过氧化氢

⚠️fo前注意
主BG副无cp
暴言注意。

寮中轶事

不是很典型狗雪,脑洞和文风很奇怪。

姑姑视角,OOC注意……



我是姑获鸟,是阿妈的现役主力。

也是阿妈目前唯一一个五星式神。

 

阿妈大概是个非洲人。

毕竟阿妈没有一个SSR。

阿妈也是个奇怪的人。

从来不会和别的阴阳师交流。

 

阿妈御魂的运气也很烂,至今我还带着很差的御魂。

但是没办法,相对的这已经是寮里最好的御魂了。

 

但是阿妈对大家还是很不错的。

至少是到了该4星的年纪,也都一视同仁的给升了星。

这对于一个并没有肝的阴阳师来说,已经不错了。

而且阿妈只会在结界里养狗粮,所以我也难得轻松。

 

因为给我升了五星,阿妈的狗粮战线吃紧,眼看着要升4星的兄弟姐妹有好几个。

当我们都以为,会给最近变得很强的吸血姬升星的时候。

阿妈却升了雪女,又给她打了一套魍魉之匣的御魂。

我是不太了解雪女的,我只知道她是我们寮里的大前辈。她性格孤僻又安静,我是不是太喜欢她的。 也许她也不太喜欢我吧,毕竟据说我是取代了她的位置的。

寮里有一些永远也不会长大的小妖怪,我有她们就够了,所以我也没有刻意去和她搞好关系。

但是第一次和她一起上场的时候,我还是有点紧张的。

毕竟,我不了解她,也不了解她的实力。

 

阿妈犹豫了很久,最后还是选择了御魂第四层。

她的暴风雪出来的那一瞬间,我大概明白了为什么阿妈会选择它。

跟她贫瘠的攻击力相比,她真的是一个漂亮的女妖。

如果我最开始也是她这副面庞,也许就,会被感谢了吧。

阿妈摇了摇头,扇子在手中握了握,嘴里似乎嘟囔着什么概率。

她领着雪女又去换了一套针女,同样又带着我出战了一次。

然后又摇了摇头,我大概从她的眼神里读出了失望。

我问阿妈,为什么要刷御魂4。

阿妈看了我一眼,笑眯眯地说。

【因为你还不能单刷御魂5啊】

 

阿妈对我们很好,可不代表阿妈是个好阴阳师,也不代表她喜欢我们。

她评价我们可以培养和不可培养的标准先是好不好用,其次是好不好看。

但是阿妈从来不斗鸡也不组队。

所以我们寮才有一些永远也不会长大的孩子。

 

阿妈迎来了船票。

在她的非酋成就之路上,一个崭新的绊脚石出现了。

她终于抽出了SSR。

我从来没看过阿妈那么开心的笑过。

上一次她微微露出欣慰的笑还是萤草终于能奶到2000。

阿妈高兴的仿佛过年,嘴里念叨的老年得狗不容易,老年得狗不容易啊。

对的,没错,这个新来的长的干干净净的孩子。

就是大天狗了。

软乎乎的像鬼使白的包子一样可爱,呼扇着翅膀,怯生生的看着阿妈温柔的脸。

从他被阿妈抱起来的那瞬间起,我就知道,主力要革新换代了。

阿妈一直是个休闲的阴阳师,主力也一直是我,络新妇,白狼,萤草,傀儡师或者是吸血姬。

她从来不重视鬼火和速度。

大天狗被抱到了结界里,阿妈喂了他好几个红达摩。

说着就带着我们去了,已经有很久没有去的觉醒塔。

不过令我意外的是,结界里还有一个人。

她还是一如既往的面无表情,但是我看到她的眼眸里有波光流转。

我听到了她说

【欢迎回来,大天狗大人。】

 

络新妇的速度针女两件套被拆下来给了山兔。阿妈也为她和座敷童子打了套火灵涅磐之火和招财猫。

然后又让我带着她们去做了测试。 还有大天狗。

轮到了大天狗的回合,他憋足了劲,拍打着翅膀。

却打出很低的伤害,涨红了脸,着实可爱。

对面被不良的状态击中。

萤草小声的对我说,是雪女姐姐的魍魉之匣。

这次我们去的是御魂5。

我看着阿妈一脸宠爱,拍着他的头,安慰着低落的大天狗。

【没关系崽崽,你现在还是个小孩子的,阿妈虽然是个非洲人,也会努力培养你的】

寮里只有我和萤草被叫过本名意外的名字,现在又多了个大天狗。

【等你长大了,就给你换针女,你现在就先辅助姑姑吧。】

看吧,起点就不一样。

 

我又开始打探索了。

上一次打探索,还是我刚来到寮里的时候。白狼萤草领着我完成一场又一场的战斗。

这次轮到我带着大天狗了。

我站在出发点,等待着萤草和大天狗。

到了时间,来的人却变成了雪女和大天狗。

我将目光投向雪女,她似乎很不好意思。刚要开口说些什么,还是少年的天狗就开了口。

【是我想要跟雪女姐姐一起打嘛】

雪女拽住大天狗,连忙阻止住他的话。

【对不起,是我没能阻止他……】

我摆摆手,示意没关系。

仿佛没有看到她微红的耳尖。

 

大天狗是个蛮会应援的孩子,几场下来,他坚定的跟我说。

【我以后要成为姑姑这样厉害的妖怪】

我开心的摸了摸他的头。

也不经意瞥到了还不如天狗攻击高的雪女,失落的眼神。我刚想说些什么。

【这样我就可以保护雪女姐姐了】

他又转了身,呼扇着翅膀飞到了雪女的身边,吵嚷着。

看来我不用说了呢。

真是个元气的小家伙啊。

 

可惜阿妈还是发现了。

雪女也再也没有参战。

结界里也没有他和她的身影了。

 

小孩子的成长是非常快的。

尤其是阿妈最近攒了很多的达摩。

我看着身旁已经长成顶天立地男子汉的大天狗,不禁怀念起他的包子脸。

阿妈又在做狗粮储备了。下一个五星无疑是大天狗了。

萤草和白狼的五星又要排到了后面。

虽然他还不及我,但是配合针女也有几千的伤害了。

御魂五的队伍,萤草的位置换成了他。

 

之前说过了 阿妈很休闲

所以我们的闲暇时间是很充足的。

我抱着镰鼬三兄弟,看着他们可爱的睡颜。

其实阿妈是很喜欢治疗的。

萤草晃着脚,看着已经成长成少女的樱花妖。

【也许阿妈永远不会将我升5星了】

络新妇喝了口茶,眼皮也没抬起来一下。

【这么不自信不像你啊】

萤草沉默了一会,又一次开口道。

【阿妈多想要桃花妖和惠比寿你又不是不知道。】

默默在一旁的白狼又插了话。

【说起来总觉得雪女仿佛认识大天狗一般。】

空气沉默了起来,我戳了戳镰鼬们毛茸茸的脸,想起来那天雪女的样子。

 

从未见到的,宛如刺眼的雪原一般。

那样激动和虔诚的眼神,却又配合她毫无波澜的容颜。

以及那声微微颤抖的

【欢迎回来,大天狗大人】

 

她曾经侍奉过黑晴明大人。

不知从哪里听到的传言在寮里刮起了一阵不小的风。

但是温柔的大家,再阿妈面前又缄口不言。

反正雪女也并没有因此受什么影响。

 

我带着大天狗出战的日子越来越多了,它的法力越来越强大。

阿妈新出了一个暴击的针女,至今在斟酌我们之间。

也许有一日,我的全身御魂也会易主吧。

对于此,大天狗反而安慰我说。

【没关系的姑姑,你看阿妈黑蛋不还是喂给你吃吗。】

大天狗还是原来那个优秀的温柔的孩子呢。

也许是为了找个话题,我就顺口提及了一下这个话题。

【为什么你好像很亲近雪女的样子,明明大家都是第一次见面。】

他皱了皱眉,眼神看向远方。

【我不知道。但是又觉得曾经我们认识,但毕竟每个式神来到新的主人身边都要去孟婆那里的,也许我以前认识她吧。可我不记得,却又隐隐约约觉得我不是这样的。】

【就好像是,我并不知道我所追求的大义是什么一样。】

【但隐隐约约又有什么指引着我】

【说不定我也认识黑晴明大人吧。】

 

我感到可怕。

因为雪女那传言的起因,也是源于雪女的一句黑晴明大人。

 

七。

大天狗还在成长,渐渐有了超越白狼的趋势。

可我却发现他有了些改变。

可能是他无意中听到了阿妈再考虑到底留不留童男的自言自语吧。

他开始四处打听,最终发现了这个秘密。

原来升星,是要牺牲别人的。

他开始陷入了惶恐,开始躲起来,不再接受我们一起练级的任务。

甚至离家出走。

雪女第一个冲了出去。

虽然是被达摩直接喂养成少年乃至青年的身体,可心智还是小孩子啊。

虽说可笑,可也情有可原。

书上记录的大天狗怎么会是这么温柔的人呢,只不过是召唤过来重新编程人格的,另一个人罢了,我大概也是吧。

我们开始了大面积搜寻。

落日时分,最后还是雪女找到了眺望远方的大天狗。

虽然我也找到了,但我此时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我决定偷听。

【大天狗大人,您在这里做什么呢。伙伴们都很着急,请您快跟我回去吧。】她由于长距离的飞行气息有些紊乱,但也因为找到了大天狗露出了放心的脸庞。

也许是雪女太过于着急,没有控制好妖力。

周围的空气变得十分寒冷。

大天狗没有回答她,依然宛如木头人一般看着落日。

【大天狗大人,请您不要任性了,跟我回去吧。】也许是沉默让雪女有些尴尬,她伸出手试图去拽大天狗的袖子。

却被大天狗拉入了怀中。

雪女被这突如起来的动作吓到身体僵硬。而大天狗却加重了抱住她的力量。

【我会 吃掉你吗。】

他突兀的发问,并没有接着雪女的话题。

我看不清雪女的脸,却从雪女的妖力中感到了一种莫名地情绪。仿佛是,我化为妖怪的那一天,感受到的情感一般。

【可我不想在看到一次,你在我面前死去了。】

这是我离开前,最后听到的一句。

 

大天狗还是回来了。

好像接受了这个事实一样。

所以说啊,干嘛要加孟婆这个设定呢,麻烦又让人怀疑人生。

可是传言还是传到了阿妈哪里。

 

【黑晴明?就是那个画难看眼影的男人嘛,跟我有啥关系啊?】

还好阿妈是个冷漠的人。

 

其实阿妈也是个好人吧。

弱肉强食适者生存本来就是自然之理。

可惜她今天也没有出几个好属性的御魂。

大天狗也只能打几百,萤草也只能奶两千。

山兔还是没有跑过对面,SSR还是只有一个。

 

我叫姑获鸟,是阿妈寮里唯一的五星主力。

现在在致力于带即将第二个五星的式神升级。

顺便吃狗粮。

我想说,别带坏了孩子们。

 

阿妈今天找到我,神神秘秘的跟我说。

【姑姑,等我攒一千勾玉,给你抽个青坊主】

我是姑获鸟。

开始陷入被阿妈相亲的恐慌中。

不过,

阿妈是个非洲人。


评论(17)

热度(65)